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检企廉政”联建筑起防腐堤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琳燕 胡文静
2018-10-11 17:33:46
分享:

中建路桥一公司迁曹项目开展“检企廉政”联建警示教育活动。 张琳燕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琳燕 胡文静)10月11日,中建路桥一公司迁曹项目与项目所在地滦南县人民检察院牵手合作,开展了“检企廉政”联建警示教育活动。

  “‘检企’开展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就是要融入到项目的工程建设和日常管理各项工作之中。”中建路桥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振海谈到,“结合项目职工工作、思想实际,开展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集中普遍教育与岗位教育相结合,增强廉洁风险识别,完善制度机制,进行廉洁风险防控管理,从根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迁曹项目作为该公司的首个廉洁示范点,发挥了“群雁效应”,与检方联合设立了工作室,建立了“四同步”管理制度,即推行工程合同与《廉洁合同》签订同步、工程检查与廉洁检查同步、工程验收与廉洁考核同步、优质工程创建与廉洁领导培育同步,推行了进班子、进项目、进岗位、进家庭的“四进活动”,开展多样化的“检企共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

  据悉,中建路桥一公司坚持以“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为方针,以规范和监督权力正确行使为核心,以推进制度创新和源头防腐为重点,以加强企业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实现“杜绝职务犯罪,提升企业形象”为目标,强化监督,健全机制,扎实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提高管理人员拒腐防变意识,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廉洁保证。

关键词:防腐,廉洁,警示教育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