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南和区:文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地气润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武国栋
2022-12-24 15:30:44
分享:

邢台市南和区“金喜鹊”文艺宣传小分队成员进基层演出。 通讯员 武国栋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武国栋)“坠琴一拉开了腔,人逢喜事精神爽。庆祝党的二十大,南和人民喜洋洋……”近日,在邢台市南和区和阳镇和韵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南和区“金喜鹊”文艺宣传小分队利用自编自演的歌舞、戏曲、坠子书等节目,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文艺宣讲真不错,演的是咱老百姓爱看的节目,里面还有大家关心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类似的宣讲活动,让大家多了解党的好政策。”和韵社区居民国静静在观看完节目后由衷地对记者说。

邢台市南和区“金喜鹊”文艺宣传小分队成员进基层演出。 通讯员 武国栋 供图

  牛红芬是南和区“金喜鹊”文艺宣传小分队的成员,为了更好地编排文艺宣讲节目,她自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百姓关心的话题,听取百姓建议,和其他成员一起创编出了一批受到百姓喜爱的文艺节目。她表示,“金喜鹊”文艺宣传小分队还会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南和区组织区内文艺骨干人才,组建了“金喜鹊”文艺宣传小分队,采取“文艺+宣讲”的形式,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坠子书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快板、歌舞等为载体,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关键词:南和区,党的二十大,宣讲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