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信都区:“金喜鹊”文艺宣讲进山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聚芬
2022-12-22 22:51: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聚芬)“紧跟党的二十大,撸起袖子加油干,往后的日子有奔头……”日前,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的浆水镇坡子峪村文化广场,文艺宣讲小分队的几名队员用节目表演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70多岁的退休老教师李更臣是坡子峪村文艺宣讲小分队的组织者之一,他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在信都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村里成立了“金喜鹊”文艺宣讲小分队,宣讲队里的老党员、退休教师等骨干力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山村发展实际和百姓期盼,创作编排歌曲合唱、快板、三句半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用新颖接地气的方式让更多百姓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的内容不但听得懂、听得进去、还喜欢听,这样的宣讲特别受大家伙欢迎。”村民李小平连连称赞。

  据了解,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基层”宣讲工作,信都区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路径、新阵地,充分调动基层文艺志愿服务队的积极性,发动300余人成立30支“金喜鹊”文艺宣讲小分队,通过创新编排演出文艺节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小品、戏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热气腾腾”的理论宣讲搬到田间地头、公园广场,传递到百姓中间,用身边的故事展现发展成果,用百姓视角传递时代发展好声音,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心又有“新”。

关键词:“金喜鹊”,文艺宣讲,信都区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