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10-31 09:17:54
分享: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

  扎实开展排查流调管控做到万无一失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两不误”

  10月28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市防控办和各县(市、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及社区(村)封控管理、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冯亚强、钱丽霞、郑传记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排查工作。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兄弟县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把本地在重点地区的人员掌握清楚,在确保无遗漏的前提下,加快“清仓见底”排查速度,确保日结日清、“点对点”接回等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细致地开展大数据排查和协查函排查,并加大抽查力度,对弄虚作假的一律从严查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风险人员”为重点,深入细致做好流调工作。要科学分析研判,绝不能敷衍了事;彻查确诊病例密接者的轨迹,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的流调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把集中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规范化管理工作抓到位,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视频在线监控、值班值守等制度规定,坚决堵牢失管脱管漏洞;针对居家健康监测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严格兑现制度、兑现政策、兑现奖惩,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任的及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推动疫情防控要求得到刚性执行。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要加大统筹力度,坚持“钉是钉铆是铆”,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矛盾化解、安全生产、大气污染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提前采取措施,不断巩固扩大优势,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实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疫情防控,排查流调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