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10-27 12:24:33
分享: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重视基层发动政策把握责任落实

  抓好防控重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10月26日晚,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防控办和各县(市、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及全员核酸检测等有关情况汇报,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张志峰、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邢台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精准度不断提升,对风险的管控把握能力逐步提高,有力遏制了疫情扩散外溢。但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的特点,充分认识开展“清仓见底”大排查、全面精准科学流调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一定要重视基层发动、政策把握、责任落实,防止工作上出现缺口。要充分发动基层,真正把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发动起来,扎实做好人员排查、封控小区管理和隔离点管控等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精准把握政策,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办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措施精准无误。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包联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推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定要重视排查、流调、管控、疫苗接种、面上防范等防控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防止风险管控出现缺口。要全面做好“清仓见底”大排查、大数据排查、协查函排查和流调工作,确保全面、准确、无遗漏;要严格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措施,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奖优罚劣,知耻而后勇,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敢抓敢管,及时堵塞面上防控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一定要“弹好钢琴”,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保持对各类问题和风险的敏感性,提高工作效率,防止顾此失彼。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硬”,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冬季供暖准备和散煤禁烧等工作,同步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打击盗采河砂,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要保持敏感性,重大政策出台前必须科学分析研判,避免陷入被动。要提高工作质效,坚决防止“推、磨、拖、拉”,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直有关部门、邢台火车站、邢台东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邢台市,疫情防控,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