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到内丘县任泽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张文学 郭文静 李义厚
2021-10-23 19:26:39
分享:

  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先后到内丘县、任泽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做细做实做深排查流调工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狠抓工业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消费拉动,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化社会治理和管控,确保安全稳定和有效防范风险。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宇,市政协副主席吕亚茹分别参加调研检查。

  在内丘县、任泽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钱三雄分别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钱三雄强调排查流调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极端重视排查流调环节,全面掌握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人员以及近期有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确保排查彻底、流调到位。要下沉一线、上门入户,开展“扫街洗房式”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台账清晰、数字精准、“每日两清”。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核查比对作用,对于排查情况出入较大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要由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带队开展科学精准流调,对重点环节还要进行流调“回头看”,追根溯源,阻断疫情传播。分管县领导要分别听取流调情况,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统筹安排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带队驻守隔离点,压实包联责任,规范设置、科学管理集中隔离点,坚决防范隔离点交叉感染。要突出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人员以及高风险岗位特殊人群,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服用中药等预防性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加强全市面上防控,确保医院、药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钱三雄强调要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业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出台优惠政策拉动消费,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键词:钱三雄,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