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10-28 16:16:34
分享: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 振奋精神一鼓作气抓实工作务求全胜

  10月27日晚,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防控办、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流调、管控及社区(村)封控管理、流调“回头看”、学生复课等情况汇报,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张志峰、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陈宏伟、贾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上是认真负责的,有了明显进步,但部分县(市、区)还存在排查不彻底、流调不全面、对重点风险不敏感、居家隔离松散、面上防控松懈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强化制度约束,狠抓制度刚性执行,确保各项防控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振奋精神,一鼓作气,抓实工作,务求全胜。

  会议强调,要围绕当前防控重点和省、市防控要求,不断发现、检讨、反思存在的问题,对照整改提升,务求风险不外泄、不扩散。要切实把排查、流调、管控作为重点,把提升居家隔离规范化水平作为重中之重,强调纪律、责任、规矩、标准,严肃查处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人和事,及时堵塞面上防控漏洞,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有序做好解封工作,规范开展消毒消杀,严厉打击造谣行为,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弹好钢琴”,合理安排力量,抓紧抓实经济运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直有关部门、邢台火车站、邢台东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