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重污染天气预警下 邢台部分企业环保措施不到位

来源: 新闻快报  作者:
2020-01-22 00:10:53
分享:

  重污染天气下,各个企业要落实“一厂一策”,对应各类重污染天气下的减排措施,停、限产工作。现阶段,我市正处于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那么各企业是否按照“一厂一策”严格落实?来看记者报道。

  在桥西区北小郭村附近的派雅全屋定制工厂,记者发现这里机器轰鸣,走进车间看到有多名工人正在干活,一台刨花板封边机和一台钻孔机正在运行,当看到有人来了以后,工作人员紧急把机器关掉了。

  在这家工厂的“一厂一策”公示栏上可以看到,驻场督导员、预警级别及时间等信息并不完善。

  公示栏上显示,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下,这家工厂被要求停产一台下料机,一台封边机,一台钻孔机,这与工作人员前面所说是截然相反。对于没有落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限、停产规定,这位工作人员是这样解释的。

  在界家屯村对面,记者走访时发现,有一辆挖掘机器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施工方负责人解释说,金融中心等着要用电,让赶紧挖两个坑立两个杆,但是不知道甲方具体姓名。

  在隆尧县魏家庄镇,记者发现一家祺祥金属制品厂正在生产。当记者询问厂家是否落实“一厂一策”规定时,却得到这样的回复。

  在生产车间记者发现,有工人在使用蜂窝煤取暖,生产线的废气回收装置并未使用。

  随后记者来到旁边的中大金属制品厂,发现这家企业将一厂一策公示牌张贴在车间内部,并没有张贴在厂门口明显位置,同时公示牌信息未更新。

  在欧泰金属制品厂,记者发现企业“一厂一策”公示牌未正确填写、更新。

  在另一家名叫贞盛的制钉厂,虽然大门紧闭,但是记者可以听到里面生产产生的噪音,记者多次表示想进厂了解情况,均无人应答。

  在任县澧河河道内记者发现,有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石方作业。

  这么大规模的土石方作业,他们是在干什么呢?

  当记者打算进一步了解情况时,一位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进行了暴力阻拦。

  现场,记者拨打了任县邢湾镇镇政府的电话,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表示,这里的土石方作业确实是澧河河道治理工程,为了加快进度,所以忽略了重污染天气预警。

  随即,工作人员要求施工人员停止作业,运输车辆驶离现场。

  可就在运输车离开时,有很多泥土被带到了道路上,易造成二次污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立即安排处理。

  在位于325省道老漳河桥西侧的一家石子厂记者看到,有一辆铲车正在进行作业,堆放的石子堆没有苫盖。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平乡县环保分局。

  在桥东区襄都路与东关街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有家汽车修理厂宣称能够进行喷漆作业。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一名工人正在用报纸粘汽车的车玻璃,多辆汽车正在排队等着喷漆。

  在祝村镇西孙彩村村北,有一处厂房,虽然门口没有标注任何厂名,但是进入厂内,能看到院子里停放着多辆汽车,车间内有一辆汽车的车身上盖着塑料制品。

  当记者询问这里是否能喷漆时,一位负责人这样说。

关键词:重污染天气,预警,环保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