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民革邢台市委调研平乡贡白菜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王晨
2024-01-03 09:47:00
分享:

民革邢台市委调研组专家到平乡县贡白菜种植基地调研。通讯员 王晨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记者 李子超 通讯员 王晨)为充分挖掘保护宣传平乡县滏河贡白菜历史品牌价值,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日前,民革邢台市委组织部分“三农”、历史文化研究、科技领域的专家到邢台市平乡县开展贡白菜产业发展调研。

  平乡县滏阳河两岸白菜种植历史悠久,清朝嘉庆年间成为皇家御用贡品而得名。2007年以来,平乡县大力发展贡白菜产业,引进选育优势品种,实行规模化种植,延伸产业链,做好深加工,使平乡贡白菜成为享誉我国北方地区的美味佳肴。相继被评为邢台十佳特色名菜、河北省蔬菜精品、京津冀好食材、中国名优新特产品。

  民革邢台市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绿丰源合作社贡白菜深加工项目、滏河贡白菜试验示范种植基地、贡白菜冷藏保鲜库,全面了解“贡白菜”产业发展情况。在交流座谈会上,平乡县贡白菜产业发展协会会长马贵华围绕贡白菜产业发展历程、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发展思路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成员依次发言,就贡白菜产业发展从品牌推广、产业体系、产品深加工、政策支持、农户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纷纷表示,当前邢台着力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持续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要利用好贡白菜悠久的历史和地域产品特色,把本次调研做深做实,助力平乡贡白菜产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贡白菜,产业,调研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