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全省首批试点!邢台入选!

来源: 我看邢客户端  作者:高敏 刘建甫
2024-01-02 18:53:10
分享:

  日前,省商务厅确定省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邢台市位列其中。全省共6市入选。

  围绕提升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和品质化,邢台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资源整合、创新发展”原则,采取“市级统筹、行业指导、区级主建、市场运营”建设模式,聚焦补齐基本保障类业态、发展品质提升类业态,优化社区商业网点布局,改善社区消费条件,创新社区消费场。

  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逐步推开”的思路,以社区为试点单元,优先在信都区、襄都区、市经开区、任泽区、南和区选取部分社区,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统筹建设发展居民购物、餐饮、维修、美容美发、洗染、家庭服务、健康养老等便民生活设施,在政策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领域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关键词:便民生活圈,社区,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