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组织开展上半年项目观摩活动

来源: 新邢台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3-07-28 11:46:50
分享:

  7月26日,邢台市组织开展上半年项目观摩活动,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自身特色优势,聚焦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夯实基础。市委书记杨猛,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吕瑞民、车军、贾云霄、郑传记、王文玉及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平乡县邢台博汇特生物药剂和高端环保装备制造项目现场。郝德明 摄

  今年以来,全市新开工了一批亿元以上建设项目,在建设模式、规模、速度、布局和质量等方面都有许多新的创新突破。通过认真比选,本次集中观摩了隆尧县远大集团精密阀门项目及量子数字新材料镁合金模板、爬架设备和汽车配件项目,宁晋县的晶澳6GW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生产线项目、河北原露化工甲醛及配套生产项目等7个县1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交流感受,相互启发,一致表示深受触动,深受教育,要进一步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转化为产业优势、项目优势,厚植邢台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

图片

广宗县观摩河北君和同创锂离子电池及配套生产项目现场。郝德明 摄

  杨猛在观摩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思想创新、机制创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着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要把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动员重点企业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上下游合作伙伴,完善产业配套,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要学习有效的成功经验,创新“金融+科技+产业”等模式,努力破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资金、土地等难题。要切实强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政策扶持和要素保障力度,不遗余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确保项目早日开工落地、投产达效。

  宋华英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把好项目“入口关”,精选央国企和大型民企优质项目一抓到底、落地落实;要把产业链提升做实做细,落实“链长制”,强化以商招商,着力引育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把民间投资激活用好,坚持利好政策支持、引导基金带动、政府投资撬动,有效激发全社会投资积极性;要把服务保障作为关键,创新创优让企业放心省心舒心的真招实招,打通项目保障链条的堵点、难点、痛点,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关键词:项目,观摩活动,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