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举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 新邢台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3-07-28 11:45:21
分享:

  7月27日,邢台市举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提高工作质效、增强发展动力、保证任务目标,进一步凝聚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图片

7月27日,邢台市举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黄涛 摄

  市委书记杨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领导崔大平、吕瑞民、郑传记分别就全市信访工作、组织工作和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积极进展。当前,邢台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发展机遇凸显,发展动能强劲,奋发进取的态势已经形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攻克难题,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引导各级干部把精力集中到抓投资、上项目和服务企业上,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塑造推广城市品牌、高铁辐射区产城融合发展三大专项行动,滚动包联实施20个重大专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加强企业帮扶,有效防范风险,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党建和组织工作。要树牢凭实绩、凭群众公认选准用好干部的鲜明导向,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打造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的干部队伍,夯实组织保障根基。要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抓好招才引智工作,吸引各类人才回邢来邢,做大人才总量,为全市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减存量、控增量,集中精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大气污染治理底线,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经济运行,会议,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