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猛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新邢台客户端  作者:麻国栋
2023-07-04 16:47:27
分享:

  7月3日,邢台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杨猛到白马河襄都区段开展巡河,实地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主持召开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明确责任、统一指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摸清底数、补齐短板,从严从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贾云霄、郑传记及襄都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7月3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杨猛实地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黄涛 摄

  杨猛对白马河襄都区段进行巡查,在新107国道白马河桥实地察看防汛风险点,认真听取襄都区及市直有关部门防汛备汛特别是风险点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应对风险的有效措施。在随后召开的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上,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全市防汛备汛、近期气象预测、水情监测预警以及城区、河道、建设工地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杨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防汛作为当前一项头等大事来抓,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努力把情况想得复杂一些,把措施想得周全一些,把准备做得充分一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图片

7月3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杨猛主持召开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黄涛 摄

  杨猛强调,要明确责任、统一指挥,建立“防指统一指挥、部门协作联动、属地负责主导”的运行机制,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强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需求对接、行动协调,形成协同应急的整体合力。要织密防汛备汛责任网络,强化末端落实,扎实做好山区地质灾害点、河道、工地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要抓早抓小,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第一时间迅速有效处置到位。要压实河长制责任,各级河长要按照规定开展巡河,加密巡查频次,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各级防汛应急预案,特别是做实做细人员转移安置预案。要加强积水、倒灌、透水等内涝防范工作,切实提升城市排水设施建设管理水平。要配齐配足抢险队伍、防汛装备和设施,提高抢险救灾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麻国栋)

关键词:防汛备汛,杨猛,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