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中国画十人邀请展在南和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侯少娜
2023-05-12 15:33:54
分享:

邢台中国画十人邀请展开幕式现场。通讯员 侯少娜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侯少娜)4月27日,邢台中国画十人邀请展在南和区文化馆开幕。

  本次活动由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吕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邢台市南和区委、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主办,邢台市艺术研究所、邢台市南和区文广体旅局、邢台市南和区文化馆承办,吕梁市美术家协会、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协办。

群众观赏参展作品。通讯员 侯少娜 供图

  展览由邢台市艺术研究所和吕梁市临县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共同策展,首展于3月26日在吕梁开幕,此次在邢台的展览是吕梁首展的延续和呼应。展览共展出郭明堂、李山楼、姚卫国等十位画家作品共计80幅,展览时间为4月27日至5月3日。

  十位画家的作品以山水作品为多,基于对太行山自然、生活的观察和体认进行创作,旨在以书画为媒,进一步挖掘传统文化,弘扬太行文化,不仅为观者提供了一个朝向生活表现的温情,也提供了一个存养心灵的栖居世界。

群众观赏参展作品。通讯员 侯少娜 供图

  据北京画院画家谢永增介绍,之所以将此次展览名称定为“远望太行”,是因为太行山对于山西和河北两省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是两省的“界山”,也是两省人民共同的“家山”。以艺术为媒介,以情感为纽带,在精神和心灵加持下对太行的远望,是吕梁、邢台两座城市跨越地域在文化交流上缔结的情感纽带。而“远望”,虽然目光是有限的,而人的心灵是无限的,艺术境界的真正完成是在人的心灵体验中进行的。“远望太行”事实上也是画家对乡愁记忆和精神家园的一次远望和致敬。

关键词:邢台,中国画,展览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