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新增两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刘冰
2022-07-25 16:54:55
分享:

  日前,省文旅厅公布了第三批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邢台市临城县和沙河市成功入选。至此邢台市已有省全域旅游示范区4家,另外两家是信都区和内丘县。

  沙河市以承办邢台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文旅项目建设、公共服务建设,积极培育壮大文旅产业,形成了以山水风光游、古村落文化游、现代农业游、乡村体验游、工业研学游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据统计,沙河市现有旅游资源单体263个,发展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3A级景区8家,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临城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七大“国字号”品牌以及3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集山、水、洞、林为一体。近年来,该县按照“全域旅游、全景临城”理念,坚持“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唱旅游戏”并取得一定成效。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重点指导临城县、沙河市建立协调高效的创建工作机制,在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创新示范等方面进行提升,积极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建工作经验进行全市推广。(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刘冰)

关键词:邢台,新增,旅游示范区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