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维勇 王小刚
2021-12-10 11:52:44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12月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市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着力点,深挖细查、集中整治,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2018年以来,全市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5489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9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43人。

  专项工作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市监委聚焦扶贫领域监督,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紧盯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腐败、作风问题,坚持一月一调度、常态抓落实。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着力破解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盯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聚焦当前重点任务,不断提升专项治理成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7项重点工作和房地产领域“办证难”“入住难”问题整改、推动解决小学“三点半”难题等6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尤其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抓监督,狠抓落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下一步,全市监察机关将依靠人大支持,自觉接受监督;突出工作实效,增强监督针对性;抓好联动贯通,构建“大监督”格局;引导社会参与,着力提升整治效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王小刚)

关键词: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