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环卫部门集中开展泥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宝波
2021-11-26 20:37:51
分享:

  确保车辆出入工地清洗到位。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宝波)近期,针对市区部分施工车辆带泥上路、沿街遗撒造成的道路泥点现象,邢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坚持源头治理,强化源头管控。积极开展泥点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整洁干净的街区环境,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

  “一个工地冲洗效果的好坏,最关键要选好冲洗设备位置,同时地下排水必须达标,不然会造成车辆冲洗不干净。”11月26日上午11时许,市环卫中心监察大队到信都区融媒体大厦工地,对该工地的地排选址和制作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为从源头遏制带泥及遗撒问题,市环卫中心安排人员采取“白加黑”模式,将日间、夜间队员各分成四组,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在一线巡查值守,多举措强化源头监管。全面掌握近期施工工地、道路破挖、园林绿化等分布情况,对清运土方车辆行车路线及外运时段做到心中有数,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统筹安排巡查力量,全面排查带泥路段;各组队员根据各辖区实际情况,严查未配备高压冲洗设备、未实施密闭化运输、车辆带泥行驶、沿路遗撒遗漏等问题,形成严查、严管、严纠的高压态势,对于违规行为予以严管重罚;采用机动巡查与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模式, 安排人员对重点地段、路口加大机动巡查力度,对违法违规问题多发地段安排专人盯守检查,从源头遏制带泥现象;及时将工作开展中的数据、影像资料及纸质材料收录齐全,建立完整、规范、翔实的工作台账。

  自开展路面泥点专项整治以来,邢台市环卫中心共对153处工地、36处打灰工地、16处户外施工进行巡查规范,查处带泥、遗撒等问题30余起,已按照规定进行相应处罚。下一步,市环卫中心将继续进行24小时不间断整治,持续加大源头管控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关键词:环卫,泥点专项整治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