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2022年上半年通航!邢台机场预计年底前具备交工验收条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1-09-02 21:31:04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魏亚慧)记者从9月2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到目前,邢台机场项目已完成相关证件办理,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与调试,达到交工验收条件,将在2022年上半年实现通航。

  邢台机场是利用邢台下辖沙河市境内的海军褡裢机场进行改扩建,项目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指标为4C级,总投资6.8亿元。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意见,项目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年邮货吞吐量1300吨,航班飞机起降量为6080架次。

邢台机场资料图。

  邢台机场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截止到目前,邢台机场项目已完成相关证件办理,工程进展顺利。其中,飞行区场道工程已全部完成,附属工程正在有序施工。助航灯光工程已完成90%、民航航站区各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工程和安装工程施工,航站楼钢结构网架工程完工、主次檩条安装完工,已开始屋面穿孔压型钢板施工。预计9月底前可完成所有房建工程,10月底前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年底前完成设备调试工作,达到交工验收条件。

  按照邢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邢台机场将优先选择与邢台市经济贸易、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及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开通航线。航线规划的思路是以服务邢台地区经济发展,满足旅客航空出行需求为目标,以提升邢台机场航线便捷性、通达性为主线,提高区域航空资源总体利用率,积极引进运力,完善航线网络,重点构建国内经济热点城市航线网,连通省内航线网,拓展货运航线,满足邢台及邯郸北部地区公务、商务、旅游、探亲等旅客出行需求,助力邢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首期航线重点开通至上海、杭州、广州、海口、成都、昆明、深圳等经济发达、旅游资源丰富、市场需求旺盛城市的航线。

关键词:通航,邢台,机场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