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关注邢台市两会|代表委员话题“热搜”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1-08-24 14:28: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8月24日,邢台市两会正在召开。会上,代表委员们聚焦健康、教育、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纷纷建言献策。

邢台市人大代表、市第五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庆周。

  王庆周代表:加强慢性病筛查与防治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发病率快速上升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成为大家的主要健康威胁之一。”邢台市人大代表、市第五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庆周建议,应当多举措提高筛查率,对慢性病加强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邢台市人大代表、巨鹿县第二中学心理教师李海霞。

  李海霞代表: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

  “我从事少年儿童心理咨询工作十多年,发现很多孩子刚出现问题时,家长没有相关的知识和方法应对,最后导致孩子出现焦虑、嫉妒等心理问题。”邢台市人大代表、巨鹿县第二中学心理教师李海霞认为,新时代教育的赢点和起点要从家庭教育开始,真正发挥“第一所学校”和“第一个老师”的作用。妇联、教育部门、关工委和专业家庭教育机构等要为家庭教育全力托底,解决家庭教育后顾之忧。

邢台市政协委员、邢东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丁。

  刘丁委员:针对企业需求精准提供助力

  “要为企业办实事,首先要了解企业最真实、最迫切的需求。”邢台市政协委员、邢东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丁认为,在为企业服务过程当中,应当认真谋划分析、精准提供助力。

  刘丁建议,职能部门应当进一步畅通与企业沟通联系的渠道,增加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的频次,尽早尽快拉出企业的“需求清单”。然后针对企业需求制定分包清单,对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包联服务、跟踪服务,助力企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此外,职能部门可以通过联合审批、继续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压缩审批时限、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为企业投资项目和早日开工投产按下“快进键”。只要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在路上”,肯定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前来落户,让更多企业来了就不想走。

邢台市政协委员、巨鹿县森都家庭农场董事长张逢强。

  张逢强委员:整治人居环境 留住美丽乡愁

  “进一步提升改善农村环境,既能提高农民生活品质,也对乡村振兴有着积极意义。”邢台市政协委员、巨鹿县森都家庭农场董事长张逢强认为,在农村环境整治当中,应当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突出规划意识,做好常态化教育引导。

  张逢强建议,建设美丽乡村应当“规划先行”。要科学合理地利用资源,避免“散、乱、杂”导致的土地资源浪费和“空心村”现象。在规划中,要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尽可能原汁原味地保留当地特点和乡土风情,把有历史、有故事的村落和民居保护好。

  同时,要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教育引导,创新形式开展各类宣传,大力推广普及垃圾分类,努力让广大群众具备更高的环保自觉和生态文明意识。越早形成爱护环境、改善环境的共识,农村环境水平的提升速度也就越快,美丽乡村建设就会越早收到成效。

关键词:两会,代表委员,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