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暨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二次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籍明泉 李义厚
2021-08-21 12:09:17
分享:

  8月20日下午,邢台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暨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二次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在防范、创新、落实和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更高台阶,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文萍、崔大平、贾云霄、王海、陈宏伟,市法院代院长赵倩、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清查问题线索,整治各类顽瘴痼疾,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保持良好势头,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提高标准、创新突破,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法治邢台。要严防严控、守牢底线,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安全生产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为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明责加压、聚力攻坚,全力以赴抓好信访案件化旧防新、打击盗采矿石河砂、打击电信诈骗、禁毒等重点工作,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在防范上下功夫,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入基层摸实情,扑下身子解难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开辟工作新路径,坚决做到“多换思想少换人、先换思想后换人、不换思想必换人”。要在落实上下功夫,严格执行“抓落实20条”和“五要件”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工作的到位率、精准率、完成率、优秀率。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守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市委政法委汇报了近期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市信访局汇报了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禁毒办汇报了近期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巨鹿县、柏乡县、信都区作了经验介绍,市开发区、新河县作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