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张文学 黄涛
2021-08-21 12:09:17
分享:

  8月20日晚,邢台市委召开“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通报上次“大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分析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站位,聚焦短板,创新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市领导刘文萍、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出席会议。

  钱三雄强调,要坚定站位,创造性地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大党建”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的过程中,一定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因地制宜、创造性抓落实。尤其是要深入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的抓手,优化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真正把创造性体现在“大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效能。

  钱三雄强调,要聚焦短板,突破提升“大党建”重点工作水平。要深入排查“大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大、中、小、微各类问题,找出短板,精准发力。要深入研究解决好落实不力、落实乏力甚至不落实的问题,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派驻纪检组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优化。要完善“以实绩论英雄”机制,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各类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加快解决人才不足的问题。要加强舆论引导,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弘扬正能量。要发挥统战工作凝聚人心的作用,汇聚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

  钱三雄强调,要狠抓落实,强化“大党建”引领作用,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全面保障。要深刻反思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推推动动、不推不动等问题,通过纪检部门出动、组织部门推动、统战部门拉动、宣传部门凝聚共识,持续转变风气,强化纪律规矩和责任落实,提振干部的“精气神”,提升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以高质量的“大党建”引领、倒逼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上,邢台市纪委通报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通报了选人用人公道正派评价、党建和组织体系评价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外宣传及舆情、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通报了民族宗教统战工作、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条线工作最优秀的广宗县纪委、新河县纪委、信都区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宁晋县委宣传部、任泽区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条线工作最落后的南和区纪委、市开发区纪工委、邢东新区党政办、宁晋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书面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钱三雄,“大党建”,推进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