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冒雨到信都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黄再生 李义厚
2021-07-12 14:27:51
分享:

  7月11日下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冒雨深入信都区西部山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到实地查看并简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钱三雄强调,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强降水过程。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邢台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压实压紧防汛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钱三雄先后深入信都区野沟门水库、将军墓镇立羊河村山洪灾害隐患点、九龙峡景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在野沟门水库,钱三雄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防汛备汛及应急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库库容、蓄水供水、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要求,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时刻盯紧水库水位变化,科学做好洪水拦蓄调控。要加强巡堤查险和安全值班,切实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问题及时解决、有险情快速处置。要完善应急预案和预警制度,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确保水库安全。 

  在将军墓镇立羊河村山洪隐患点,钱三雄详细了解了隐患点监测预警、应急措施、人员值守、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并看望了临时安置点的被转移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置生活情况。钱三雄对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表示感谢,并叮嘱信都区要妥善安排好被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把各项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他强调,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全面压实责任,时刻保持警惕,有效组织应对,及时主动撤离可能涉险区域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还看望了值守的防汛抢险队员,并嘱咐他们要做好应急演练,特别要注重保护自身安全。

  在九龙峡景区,钱三雄实地查看了景区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了解游客撤离情况和防汛抢险队员值守准备情况。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旅游景区防汛安全的日常指导检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落实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和紧急避险措施,做好景区景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要加强对各种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切实保障景区道路交通、设施安全,严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杜绝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实现“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

关键词:钱三雄,调研,防汛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