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7次例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6-30 17:55:19
分享:

  6月29日晚,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27次例会,分析研究当前形势,深入查找问题短板,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全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扎实推进。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市领导魏吉平、刘文萍、冯亚强、胡仁彩、邓素雪、张福杰、陈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加快制定发展目标体系。各县(市、区)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深入研究制定未来五年、未来三年、明年和今年下半年的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实打实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当下,采取坚决有力行动扭转当前经济发展和运行面临的不利局面。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干部,要及时采取措施,强化责任规矩,坚决让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防止“破窗效应”发生。要把项目梳理工作做扎实,对历年搁置的项目和签约但未动工的项目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处置,加快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要把项目招引谋划工作做扎实,力争第三季度有更多项目开工建设。要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坚决防止引入“低小散乱污”“两高一低”和虚假项目;要把分析工作做扎实,深入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逐企业弄清原因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把统计工作做扎实,全面准确理解“求真求实求准”要求,加强检查指导,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标准,坚决防止弄虚作假;要把保障工作做扎实,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要素保障,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注重落实工作责任,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绩效。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建立重大项目拍板推进机制,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科技型项目、新业态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要制定问题限期解决办法,推动符合要求的项目加快落地、加快投产、加快达效;要注重以实绩考评干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形成科学的评价机制。要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推动各类项目招引落地,进一步加快投资速度,确保经济健康平稳运行,加快形成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情况及各县(市、区)项目“双进双产”考核综合排名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亩均税收提升、技改项目工作情况,市统计局通报了求真求实求准活动开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对项目“双进双产”综合排名落后的宁晋县、新河县、内丘县进行了提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项目“双进双产”,工作例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