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检查节日值班和驻厂环保监督工作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张文学
2021-05-02 11:48:24
分享:

  钱三雄检查节日值班和驻厂环保监督工作时强调

  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环保监督 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5月1日晚,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到襄都区、信都区、市开发区、邢东新区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突击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驻厂环保监督员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以身作则、示范带头,认真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一刻不松懈地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政府副市长胡仁彩参加检查活动。

  在襄都区泉东街道办事处、信都区泉西街道办事处,钱三雄检查了值班值守、领导带班情况,对两个办事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全部在岗给予了表扬。他强调,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非常重要,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制,带班值班期间必须严格在岗在位,确保值班事项得到及时有效处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在襄都区、信都区生态环境分局,钱三雄检查了值班值守、执法人员到企业检查排放情况,并通过在线监测系统抽查了企业适时排放情况。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一刻也不能放松,节假日期间更是重点,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狠抓大气污染防治,从根本上扭转我市空气质量晚上比白天差、双休日比工作日差、节假日比双休日差、节假日晚上最差的被动局面,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攻坚战。

  在邢东新区邢台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市开发区邢台新翔金属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钱三雄检查了驻厂环保监督员在岗情况,询问了工作内容和企业排放情况。钱三雄指出,驻厂监督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驻厂监督作用,盯紧企业实时污染物排放数据,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存在的“跑冒滴漏”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大气治理各项措施在企业真正落到实处。

关键词:钱三雄,节日值班,环保监督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