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柏乡县成功举办城市超级IP《牡丹侠》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1-04-24 16:48:57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刘杨)IP赋能,柏花齐放。4月24日上午,柏乡县成功举办城市超级IP《牡丹侠》发布会,旨在将“汉牡丹”这一独特文化资源IP化发展,通过动画片发行推广、互联网营销、IP授权运营等方式提高柏乡城市形象辨识度和城市品牌传播力。

  《牡丹侠》柏乡城市超级IP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 刘杨 摄

  柏乡县“牡丹文化”源远流长。作为“刘秀登基圣地,东汉开国之城”,该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牡丹文化,2010年被确定为“中国牡丹品种资源保护区”,2012年又被授予“中国牡丹文化之乡”称号。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人员共同开启《牡丹侠》柏乡城市超级IP启动仪式,“牡丹侠”形象首次登上舞台,面向全国正式亮相。据悉,“牡丹侠”以中国汉代为背景、以柏乡汉牡丹为题材进行城市IP动画制作,同时该县还将以中国牡丹IP为支点和纽带,将IP元素导入柏乡城市应用与建设体系。

  功夫动漫有限公司和授权企业代表共同上台举行授权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刘杨 摄

  随后,该县还举行了产业联盟及授权签约仪式,功夫动漫有限公司和授权企业代表共同上台举行授权签约仪式。

  据了解,下一步,柏乡城市超级IP《牡丹侠》还将持续输出优质内容,不断推进构建超级IP产业链,将IP覆盖影视、AR体验、文具、服装、玩具等多产业衍生品开发,并延展出手游、舞台剧、图书绘本、主题乐园等业态,进一步提升柏乡城市知名度。

关键词:柏乡县,《牡丹侠》,发布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