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2021年第1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例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籍明泉
2021-04-23 10:20:41
分享:

  钱三雄在2021年第1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例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创建为民持续深入推进为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更好城市环境

  4月22日,邢台市召开2021年第1次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全面全域全民常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扭住重点难点,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效,为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更好的城市环境。 

  市领导邱文双、崔大平、郝艳红、宋洪修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通报并安排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林长风主持会议。 

  钱三雄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战,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城区整体环境面貌持续好转,服务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顽疾,创建为民理念持续深入人心,创建成效得到人民群众广泛认可,展现了邢台行、邢台人行、邢台干部行的精气神。同时,我们的工作也存在短板弱项和差距,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重道远。要坚定信心决心,持续深入推进,推动全市创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钱三雄要求,要扭住重点难点,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效。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好、执行好行之有效的各项机制,确保工作扎实开展。要吃透标准政策,对政策要了然于心,以最高标准逐项对照、对症下药,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不出事、再出彩”,防止出现负面清单事项,按照部署一项项对照、到实地检查,发现点上问题,深究原因,狠抓整改,并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形成面上的全面提升;要下定决心敢抓敢管,对工作开展不力、落实不力的以及问题责任人予以惩处,对有实绩实政实效的同志要提拔重用。要做到创建为民,解决一系列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群众提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让群众有巨大获得感,从而吸引更广泛的力量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钱三雄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形成领导率先示范、层层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持续转变作风,干在基层一线,以冲刺的姿态、超常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定期对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创建工作进行考评排队,听“独唱”不听“合唱”,对不重视、不作为、不落实的严肃处理,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会上,审看了文明城市创建督导视频片,一季度5项考评排名后3位的15个单位向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作书面情况说明。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各专项指挥部副指挥长和相关负责同志,承担主要创城任务的市直和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闫丽静籍明泉)

关键词:邢台,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