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微视频|记者直击邢台“重启”第二天:解封不解防 复工有秩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郭硕
2021-01-18 00:49:00
分享: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1月17日,是邢台市除隆尧、南宫外,其他县(市、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第二天。今天,长城新媒体记者继续走上邢台街头、深入企业,见证有序重启的邢襄大地。

            1月17日,邢台市街头来往车辆较昨日增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上午11时,记者在邢台市新华路与团结大街交叉口看到,虽比不上往日川流不息的繁忙,但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行驶的社会车辆比昨日明显增多。小区居民需持出入证或工作证明后,方可出小区,进小区时,各小区安保人员严格核查出入证或工作证明、健康码并测温后,方可进入。邢台市天一广场临街商铺陆续开放,市民三三两两走上街头购物。梧桐步行街上,几家奶茶店开门营业,餐馆均在门口设置了提示牌:店内不可堂食,仅提供外卖。

                1月17日,市民向超市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家乐园超市天一店位于天一广场的地下一层,地上入口处,市民按照一米间隔线距离要求排队等候进入超市购物。“因此前的封闭管理,今天到超市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市民较多,我们超市实行了限流政策。”据该经管部负责人李伟介绍:“超市在入口处设置了消毒机,顾客进门前,需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并且为了加强防控,避免人员密集,每出来15个人左右,我们才放行10人进入。”

              1月17日,市民排队在超市过秤,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工作。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紧张,建议大家优先选择线上下单,我们会做好消毒工作,分装好后,第一时间无接触式配送到家。”李伟建议道。

             1月17日,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复工复产。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今天下午,位于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的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机器设备上忙碌地工作。

       1月17日,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在忙碌着。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振山介绍说:“昨天接到市开发区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我们生产、防控两手抓,按要求制订疫情防控期间十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方案,严格外来人员管控、做好重点场所防护、消毒消杀、注重个人防护等措施,于昨天陆续复工复产。”

            1月17日,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在忙碌着。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据介绍,纳科诺尔公司每天对员工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并按要求组织员工填写个人健康登记表和企业返岗员工登记表。昨天员工到岗率约50%,今天达70%-80%。“公司产品生产周期长、订单积压,复工复产后,我们将尽快赶制一批辊轧机设备订单。其中一部分将出口日本,船期之前已经定下来了,交货时间紧张,复工复产后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关键词:邢台,疫情,恢复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