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县隆尧镇:冬至饺子宴 情暖老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贾静 张宏江
2020-12-21 18:18:45
分享:

  大家分工明确,围在一起拉家常、包饺子。通讯员 贾静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贾静 张宏江)“我们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唠家常,热热闹闹的,我这心里甭提有多温暖、多高兴了。”冬至前夕,隆尧县隆尧镇永兴村的70余名老人和20余名志愿者欢聚一堂,迎冬至、包饺子。

  凳子上摆满了包好的饺子。通讯员 贾静 供图

  日前,由该镇爱心企业和永兴村群众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与永兴村70岁以上的老人们围在一张张大桌前,分工合作,和面、拌馅、擀皮……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和谐温馨的场面,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一碗饺子算不了什么,但在寒风刺骨的冬天端给身边的老人们,释放出来的‘热量’足以温暖整个村庄。”永兴村党支部书记李英奇说,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让冬天不再寒冷,让老人真正体会到乡情温暖。

  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饺子。通讯员 贾静 供图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还向老人们赠送了保温杯和充电暖宝。隆尧县秧歌剧团为老人们献上了《秧歌闹大厅》《喜荣归》等经典唱段,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近年来,永兴村大力弘扬孝道文化,涵育文明乡风。成立爱心企业家协会和永兴村志愿者服务队,为70岁以上老人、老党员、困难群众等举办饺子宴,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20余次。

关键词:冬至,饺子宴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