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党建+煤改电”保障客户温暖度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曲艺
2020-11-19 11:39:41
分享:

  “今年俺们村实施了煤改电,使用电采暖,院里干净了、自己也干净了,家里随时都是暖暖的。关键国家还对我们电费有补贴,既省心,又省钱。”11月13日,谈起“煤改电”带来的变化,家住南和区前后寺村的王志文高兴地对前来入户回访的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党建+煤改电”服务队队员说。

  随着气温下降、天气转冷,许多“煤改电”用户电采暖设备纷纷“上岗”,该公司积极发挥供电企业优势,围绕“煤改电”台区,精准发力,及时开展了“党建+煤改电”活动。以供电所为单位,设立8个党员责任区,由台区经理包村包户,设置“煤改电”工作示范岗16个,将党建优势充分体现在“煤改电”供电服务最前沿。组建“党建+煤改电”党员服务队,对“煤改电”客户逐户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煤改电”设备抢修分级分类管理,以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为基础,实施网格化抢修,抢修到场时间和故障恢复时间均缩短了三分之一。此外,该公司还号召全体党员与五保户、孤寡老人等生活困难用户结对帮扶,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

  “煤改电”的好处,写在村民精打细算的账本上,体现在居民的谈论中,挂在供暖季的天空上。下一步,该公司“党建+煤改电”服务队队员们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切实把“煤改电”优质服务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加大安全用电和电采暖政策宣传, 持续提升“煤改电”客户服务水平,推动乡村电气化,助力乡村振兴,确保每一户“煤改电”用户温暖舒适过冬。(曲艺)

关键词:南和供电,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