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两人荣获“全国农业技术能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乔娅
2020-11-11 14:42: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乔娅)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决赛,于11月8-10日在山东潍坊举行。河北省代表队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河北参赛选手获奖留念。

  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2个代表队、96名选手参加。河北省派出参赛的邯郸市永年县植保站李利平、石家庄市鹿泉区植保站张立娇和海兴县盛农农机合作社高绍亭与来自全国各地农作物植保员精英同台竞技。三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李利平、张立娇分别以第六名和第十二名的成绩,被授予“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高绍亭获得“优秀参赛奖”。河北省代表队喜获“团体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优秀团体奖”。

  为组织参加这次全国大赛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河北省于9月21-22日精心组织举办了2020年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初赛暨河北省首届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在全省植保系统进行了选拔,确定了参加全国比赛人选。

  省内初赛和全国决赛,极大地提升了河北省植保系统技术人员学习理论、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促进了广大植保技术人员工作能力的提升。河北省在本次全国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也使广大植保工作者更加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高本领,做好病虫监测防控工作。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全国农业农村系统举办的最高规格的竞赛项目。大赛以“提技强能保供给,绿色发展促振兴”为主题,积极引导广大农业行业技能人才主动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做贡献。

关键词:植保,三农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