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法院与市邮政携手 送达工作驶上“信息高速”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武健 路遥
2020-10-12 11:26:12
分享:

  10月9日,邢台市法院与中国邮政邢台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今后,带有电子签章的诉讼文书,可在受送达人所在地的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打印后直接邮寄送达。

  送达是案件审理过程中的重要程序事项,是保障人民法院依法公正审理案件、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着眼破解“送达难”,市法院与中国邮政邢台分公司合作,建设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提供集中打印、封装法律文书服务。办案信息系统通过人民法院送达平台与中国邮政信息系统对接,法院工作人员在办案系统制作带有电子签章的诉讼文书,发送邮寄送达指令至送达平台,邮政公司在受送达人所在地的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打印后邮寄送达,邮寄轨迹和送达信息实时回传至办案系统,送达工作驶上“信息高速路”,确保邮寄送达更加快捷、规范、精准。

  据悉,这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两个“一站式”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诉讼服务。 (记者 武健 通讯员 路遥)

关键词:法院,邮政,合作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