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协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黄再生
2020-09-28 09:37:29
分享: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协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理性消费 文明出行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购物、旅游等各类消费增多。日前,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发布2020年度“双节”消费提示。

  节日期间,商家会以推送优惠券、折扣券、赠券、赠品等形式促销商品,在一些优惠券使用中设置了使用范围和期限等附加限制条件。消费者应保持理性,看清条款,合理购物,按需消费,货比三家,避免因贪图优惠而盲目购物。同时,假期不少商家会通过预付式消费(购物卡、储值卡等)吸引消费者,存在一定风险。提醒消费者应量力而为,尽量不办预付卡、储值卡或不要存入较大的金额,并要尽快使用。

  外出就餐,消费者要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餐饮服务商家订餐,点餐前注意查看菜单价格,留意是否明码标价或事先询问价格和收费标准,提防“低价高收”等消费陷阱。结账时仔细核对消费账单,并向商家索取发票。

  出门旅行,要尊重当地习俗,做文明人。要避免卷入销售陷阱,尽量选择有合法资质、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旅行社。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要对行程安排、酒店标准、收费项目、违约责任等作出明确约定。在网站选择预订酒店、机票、车票和结算时,一定要看清是否存在潜消费,避免商家捆绑销售。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及时向商家索取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等有效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应及时拨打12315或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权。(记者 黄再生)

关键词:双节,消费,提示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