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临西:“健康积分”奖励制提升群众健康自我管理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何连斌
2020-09-25 20:47:50
分享:

  临西县老官寨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群众讲解宣传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控常识。何连斌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何连斌)今年7月以来,河北临西县通过实施“健康积分”管理新模式提升群众健康自我管理水平。在每个乡镇选择一个试点村,开展“您健康,我点赞!健康理念换取健康服务”的健康教育积分制工作,吸引更多群众从“要我健康”转变为“我要健康”,使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的责任主体。

  洪官营村群众与医务人员积极互动,进行健康知识问答。何连斌 供图

  积分项目设健康知识讲座、健康自我管理活动、健康促进活动、健康主题宣传日、慢性病监测随访、健康志愿者活动六大板块,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素养66条”等活动。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办理“健康教育加油积分卡”,通过参与健康教育活动累积相应健康积分,兑换健康支持性工具、生活用品及医疗机构检查、服务项目。

  洪官营村群众用积攒的“健康教育加油积分卡”兑换体育用品和健康理疗服务。何连斌 供图

  截至目前,共发放“健康教育加油积分卡”5000余本,举办线上、线下活动50余场,参与群众2.2万余人,累计发放积分总值12627分。“三减三健”和“健康素养66”知晓率提高18.7 %,群众参与健康教育的积极性、健康素养及疾病防控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关键词:临西,健康积分,宣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