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开发区火炬办开展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任永利 杜波
2020-09-17 18:26:17
分享: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任永利 杜波)9月14日至20日是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校园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月17日上午,邢台经济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开发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在辖区内的张家庄小学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在学校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网络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学校网络空间秩序。

网安民警向张家庄小学师生宣讲网络安全知识。通讯员 任永利 供图

  宣讲活动在张家庄小学操场举行,200余名学生和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开发区分局网安民警结合大量经典的事例,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讲解网络的利和弊,教会学生如何防止网络有害信息的侵害、识别网络谣言,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网安大队民警还针对不少学生沉溺于网吧中的现象,向学生宣传互联网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当前网络现状,就如何健康文明上网、如何识破和应对各类网络虚假诈骗信息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学生注意网络诈骗陷阱,树立良好的学习观以及正确的网络道德观。通过宣讲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学生依法、文明上网意识,提升了网络犯罪防范能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欢迎和积极响应。

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通讯员 任永利 供图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横幅前驻足、关注并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关键词:网络安全,宣传周,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