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上半年邢台市有效注册商标达8.84万件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李云峰
2020-09-01 11:37:57
分享:

  从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邢台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上半年,邢台市有效注册商标达8.84万件,数量位居全省第三。其中,驰名商标达43件,地理标志商标达23件,有效发明专利达1092件。

  目前,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正在为邢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近年来,葡萄种植已成为柏乡县农村经济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该县从事葡萄种植的农户达1.2万余人,种植面积达3.8万亩,拥有巨峰、滕稔、夏黑、维多利亚等10余个优良品种,注册了“汉牡丹”“汉柏紫晶”“新南江”等葡萄商标。其中,“汉柏紫晶”葡萄连续两届获得省名优果品擂台赛金奖。今年5月份,柏乡葡萄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柏乡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葡萄之乡”。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管理保护科科长王平周介绍,今后,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大驰名商标申报力度,将政府确定的重点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企业、老字号企业等列为驰名商标发展重点。还将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依托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开展项目对接和实施转化等活动。同时,通过银企对接、业务培训等活动,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李云峰)

关键词:注册商标,知识产权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