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五次例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8-24 11:42:07
分享:

  董晓宇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五次例会上强调

  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让创建成果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

  8月21日上午,邢台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五次例会,集中审看创城督导片,通报近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动员。受市委书记钱三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让创建成果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

  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崔大平、郝艳红、宋洪修、林长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通报了创城有关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董晓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直接行动。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创城势头持续向好,创建氛围日渐浓厚,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需要我们再强措施,再加力度,全力以赴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董晓宇要求,要坚定开创必成的信心,拿出勇争一流的劲头,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创建合力。市四大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切实解决好分管系统的问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专项指挥部要加强调度,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市创城办要发挥好牵头牵总、统筹协调作用,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市直各责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每天一调度,分包区领导要每天必到、每日必问,乡镇(街道办)和社区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高水平,精而又精、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做到“一走遍两现场”,各级领导干部要走遍分包责任区,既要现场观摩正面典型,又要观摩落后典型,激先敦后,全面提升;做到“一标准两对照”,市直牵头部门和属地要以指标体系为标准,双向对照,查漏补缺,确保工作无死角;做到“一补齐两强化”,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既要强化责任,又要强化质效。要坚持务实创建,管理与服务并重,深入细致做好基层基础基本工作,持续扩大创城工作参与面,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疏堵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展现我们的努力和态度;坚持共建共享,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确保人人参与。要切实加强督导,刚性兑现奖惩,以党员干部责任心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执行力的再加强,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上,7月份“最差小区”“最差街道”责任单位作了书面表态发言,创城考评排名后三位的9家单位向市委、市政府作了书面说明。(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创城,督导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