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牙疼、嗓子疼可能是冠心病?专家一招教你识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王岚 陈思思
2020-08-18 11:56: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 王岚 陈思思)近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心脑健康科普大讲堂》邀请到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李刚,为大家科普冠心病的相关知识。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听说身边的亲友得了心肌梗塞去世,这让很多人误以为冠心病是突然发生且没有任何症状的。其实不然,李刚表示,所有的冠心病和心肌梗塞都有症状,比如左胸心前区的闷胀感,有时这种闷胀感会往肩背部放射,有时还会向左上肢内侧放射,只是这种症状有时不被患者或非专业人士发现。

河北省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李刚做客直播间。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冠心病还有一些非典型的症状,比如牙疼、嗓子疼、腹疼,甚至有时还会脚趾疼。这主要是由于神经的反射可以通过胸神经或身体其他部位的神经反射到这个部位,从而产生相应的疼痛。

  那么到底如何识别早期冠心病的症状呢?一句话!如果您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突然感到牙疼或腹疼,建议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做一下心电图,有条件的最好查一下心肌酶或肌钙蛋白。做了这两项检查,基本就可以排除冠心病、诊断冠心病了。

关键词:冠心病,心肌梗塞,心脏,健康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