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中心:做好防汛的“智慧大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2020-08-12 16:40:01
分享: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刘俐验)8月12日6:30分起,邢台市城区出现降雨且降雨强度不断加强,为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邢台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中心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降雨对城市的影响,多渠道广泛收集雨情隐患信息,第一时间协调责任单位解决城市管理问题,排除积水,为城市防汛提供重要信息和数据支撑。

  监督员将发现的隐患拍照上传数字城管平台。

  期间,100名监督员加大对市区主要街道、重点部位的监督巡查力度,重点对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广场河道及广告围挡等部件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尤其是对道路积水、井盖冲顶、移位、丢失及立杆树木倒伏等突发事件的上报,主动发现问题,拍照定位,上传数字城管平台。

  数字城管中心坐席员对监督上报的城市管理问题第一时间派发至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处置解决,同时密切监控地道桥等重点部位,及时向公众发布讯息。截至8月12日11时,共发现上报道路塌陷、井盖移位、行道树倾倒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26件,已全部派发责任单位进行处置解决,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关键词:数字城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