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8-07 16:37:54
分享: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

  不懈怠不放松抓重点抓整治 确保平稳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6日晚,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邢台市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怠、不放松,抓重点、抓整治,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响应各项措施要求,确保邢台市平稳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邢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副市长胡仁彩出席会议并作了具体部署。邢台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复杂多变。此次强降雨过程,再次提醒全市上下绝不能思想松懈、麻痹大意,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开展工作,特别是要注意防范降水叠加可能引发的不利影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严格落实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力防范应对强降雨,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突出防范重点,加快整治整改,做到有的放矢、有备无患。特别是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除险,严格落实包联责任,严防转移群众擅自返回住所,直至专业人员确定地质灾害隐患解除;加强城市低洼地段排查,加强排水管网、河道清淤,确保泵站、闸门安全运行,及时排除强降雨引发的道路塌方、积水以及通信、供电、供水等故障,确保群众生活平稳有序;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和信息发布机制,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百姓急难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会议听取了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汇报。据悉,8月4日20时至6日16时,邢台市平均降雨量90.8毫米,山区平均降雨量127.4毫米。(记者 杜烁)

关键词:防汛,强降雨,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