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隆尧联社以砥砺之志 加大正风肃纪力度

来源:  作者:国晓辉 曹立辉
2020-08-02 14:26:2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国晓辉 曹立辉)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隆尧联社以砥砺之志,营造正风肃纪良好氛围。

  加强领导,发挥“头雁效应”。隆尧联社在上半年召开作风纪律专题会议,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作风纪律领导小组,由领导干部带头引领示范,带头弘扬勤政务实作风,纪检监察室牵头,党办室、人力资源部配合,组成专门力量,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分阶段、分步骤,全力推进深化专项整治。

  利用“谈、查、讲”,凝聚强大合力。一是组织集体廉政谈话。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隆尧联社党委、纪委组织召开了以“履职、担当”为主题的集体廉政谈话会,强调党员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将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简单化、清单化、表单化。通过部室、支部、网点等多重渠道保持警示力度,不断传导压力。二是开展不定期轮回检查。上半年,隆尧联社作风纪律检查小组携带执法纪录仪、酒精测试仪等设备,采取打招呼、提要求、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各网点开展了纠“四风”、疫情防控、“八项规定”等专项轮回检查,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网点服务、环境设施等情况,对个别网点存在的环境卫生不到位等责令现场整改,有效促进了工作纪律的好转。三是举办百场廉政知识巡讲。为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农信风清气正发展环境。4月份,邀请县纪委监委张会坡同志为大家进行廉政讲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牢思想防线。

  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隆尧联社利用微信平台、抖音号、微信群等加大对纠“四风”和作风纪律的学习宣传教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促进作风纪律持续转变。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适时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发挥警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正风肃纪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