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雄安新区学习考察并调研检查雄安绿博园邢台园建设情况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7-31 11:46:3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7月30日,市委书记钱三雄率领我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调研雄安绿博园邢台园建设情况,并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学习交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钱三雄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张志峰参加调研。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我市党政代表团到新区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我市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目前新区已经转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形成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绿博园建设,是新区构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市给予新区大力支持,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邢台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希望邢台市继续发挥地域优势,以雄安绿博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在深化合作中推动两地共同发展,为全省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钱三雄表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服务新区规划建设,严格按照雄安新区规划理念,将邢台地域文化和绿博园整体空间布局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绿博园邢台园建设。下一步,邢台市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积极对标对表学习新区先进理念、工作思路、经验做法,全面加强邢台市与雄安新区的对接,增进产业、生态等领域的合作,在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作出新的贡献。

  在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学习考察后,钱三雄、董晓宇一行来到雄安绿博园邢台园项目现场,详细听取邢台园总体情况以及邢台林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钱三雄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邢台标准,体现邢台特色,打造邢台速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加快推进,着力构建反映邢台地域文化、整体统一、亮点纷呈的优美景观,在雄安绿博园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据悉,雄安绿博园总规模2.68万亩,主要由14片城市森林组成。其中,邢台林面积约1000亩,位于

  绿博园南部,规划设计以“星空未来之森”为理念,以郭守敬的天文文化为出发点,采用近自然式造林手法,构建以日月星河为亮点的风景林。邢台林已于3月9日破土动工。

关键词:调研,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