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主持召开“一河一策”及水环境治理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7-07 11:45:1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7月6日,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一河一策”及水环境治理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完善机制,以实举措完成硬任务,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张志峰、胡仁彩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董晓宇指出,推进水环境治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狠抓国省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及水环境治理,把“一河一策”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董晓宇强调,要建立健全机制,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水环境治理。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对国省考断面涉及到的相关县(市、区)定期统筹调度,协调联动,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合力解决相关问题。建立健全巡查机制,市级层面要每月踏河巡河、明察暗访,监督相关责任主体和有关部门履行职责;县级层面要每周巡查,及时协调处理相关问题;乡村层面要每天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相关县(市、区)定期考核排名,并实施财政奖励或惩罚性扣减资金措施,对水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的,坚决依法依规严格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董晓宇强调,要强化生态补水,统筹水资源管理,用足用好南水北调、引黄入冀补淀等水源调水。要加大生态治理,通过底泥疏浚、化学除藻、植物净化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持续改善水体。

  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参加会议。

关键词:环境治理,调度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