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筑牢灌溉用电“安全篱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勋
2020-07-01 17:48:32
分享:

  “这段线路出现了绝缘破损,存在触电风险,必须立即更换!”6月23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新城镇新章村田间地头巡查农排设施,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筑牢夏季灌溉“安全篱笆”。

  夏收过后,耕耘播种陆续展开。为保障农户浇地用电安全,该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成立农排用电检查小组,重点检查排灌用电台区,及时督促用户整改处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杜绝私拉乱接、违规用电等行为,确保村民规范用电、安全用电。

  “抽水灌溉存在季节性用电特点,在非灌溉期用电设备长期闲置,且露天风吹雨淋,很多设备如刀闸、漏保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现象,触电风险不容忽视。”该公司安监部负责人说。

  该公司结合往年抽水灌溉用电特点,加强灌溉线路的特巡检查和设备维护,对田间地头高度不够的农排表计、不够规范整齐的线路、严重老化的漏电保护器等进行集中整改处理。此外,该公司各供电所组织员工走村入户,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农户讲解灌溉用电注意事项,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薛勋)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