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深夜抢修送电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爱书
2020-07-01 12:17:32
分享:

  “喂?检修工区吗?35千伏石岗T接线393开关跳闸,重合失败,请立即组织排查!”6月21日21时39分许,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检修工区值班人员侯伟涛接到了调度值班员刘喜军的电话通知。

  故障就是命令!侯伟涛向主任王生斌汇报后,立即与同事张建斌、白荣杰准备工器具和抢修物资。待抢修人员集结完毕,他们便火速驱车赶往25公里外的故障现场。

  1个小时后,他们到达了35千伏石岗变电站。初步了解停电原因后,王生斌召集抢修人员研究制定了抢修方案,尽量缩短停电时长,把影响降到最低。

  “先把石岗T接线所带的35千伏栾卸变电站用电负荷转到35千伏白栾线供电。次日白栾线需要停电检修,所带的负荷必须再倒回来。”为了不影响线路正常检修及上万客户的正常用电,王生斌要求抢修工作必须当晚完成。

  故障点位于山区,地形复杂,道路崎岖,再加上停电后光线不好,给抢修工作带来较大困难。他们兵分两路开始对杆塔进行逐基排查,以尽快找出开关跳闸原因。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抢修人员仔细检查每一座杆塔。当走到14号杆塔旁时,白荣杰发现了故障点。原来,避雷器设备线夹烧断后,对横担放电,造成开关跳闸。随后,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借助应急灯光,开始着手检修。22日0时30分许,抢修工作完毕,线路陆续恢复供电。看着远处的灯火,抢修人员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带着充满倦意地笑容驱车离去。(张爱书)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