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好玩的皮影戏——传承传统文化,从娃娃做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菊霞
2020-05-30 12:17:2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武菊霞)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在灯光照射下用隔亮布进行演戏,它是中国民间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瑰宝。为了丰富幼儿文化视野,让幼儿近距离感受民间传统艺术,加深对中国文化和艺术的了解,近日,邢台市第三幼儿园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感受“好玩的皮影戏”。

  老师通过视频给孩子介绍皮影戏的相关内容,让孩子们了解皮影戏的历史和制作方法,以及皮影戏集说、唱、演为一体,具有深厚的艺术内涵和文化价值。孩子们纷纷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将身边常见的手工材料自制皮影手偶,自导自演一幕幕精彩的皮影剧目。

  孩子们通过观看表演和亲手操作体验,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收获了快乐,感受到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幼儿园,皮影戏,邢台市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