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五一”劳动节创城坚守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申润科
2020-05-02 11:18:17
分享:

  志愿者在清理楼道口入户门上的垃圾。申润科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申润科)“焦大姐,你给我们安排活儿吧,我们好抓紧行动。”这一幕发生在邢台桥西区阳光水岸小区志愿者和物业焦经理之间。连日来,为实现“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的目标,桥西区每周周五公职人员到包联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1日14时,气温高达32摄氏度,20多名志愿者按照焦经理的工作安排,组织人员到小区的绿化带进行除草和清理垃圾。

  志愿者们有的除草,有的清扫,配合非常默契。路过的群众见到此景,纷纷为其竖起大拇指。市民王晓彤当场要求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王晓彤说:“我觉得创城不是某一个人的事,而是大家的事。”

  据了解,桥西区公职人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阳光水岸小区有20多人,在全区则有更多志愿者。在创城路上,他们放弃节假日,拿起清扫工具,奔走在各个社区和背街小巷。在桥西区政法小区,志愿者们本着“我劳动我光荣”的原则,带着扫帚簸箕等工具,对小区道路、垃圾死角、乱堆乱放杂物进行清理,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在青青家园小区,桥西法院干警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铲子等工具,正在清理楼道小广告,并对楼梯拐角进行彻底清扫。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