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广宗打好“组合拳”保用工稳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梁智晓 李艳丰
2020-05-02 11:18:1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梁智晓 李艳丰)近日,从广宗县人社局办公大楼的复工专车启程开往浙江海盐等地,载着几十名广宗籍人员开启务工之旅。

  “政府安排太周到了,让我们免费坐专车去浙江打工,县里面还给我们开好了健康证明。”来自广宗县的务工人员崔伟伟说。该县推出“广宗县外出务工人员报名平台”,开通乘坐“专车”网上报名通道,并与农民工输入较多的浙江、广东、江苏、北京、上海等省市建立跨省劳务协作对接机制,为贫困劳动力送上就业“礼包”。截至目前,该县共向省外劳务输出3621人,其中组织专车输送46人。同时,该县积极落实社保费减、免、缓惠企政策,已累计为企业基本养老保险退费90余万元,惠及企业99家;失业保险退费近5万元,惠及企业94家;工伤保险退费7.5万元,缓缴期间不计滞纳金,参保人员享受正常待遇,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该县还出台相关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但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目前,第一批稳岗返还50余万元,惠及职工1774人。

关键词:广宗县,复工,务工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