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多方发力 巨鹿县线上线下助推农产品销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毕玉婷
2020-03-22 12:44:03
分享:

巨鹿县主管副县长参加“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公益直播活动。 毕玉婷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毕玉婷)3月18日,巨鹿县借助“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向全网观众推介巨鹿当地特色农产品。

  受疫情影响,巨鹿县农副产品销售遇到了“寒冬”,眼看着好好的东西就要烂掉,农户们犯了愁。为了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该县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上门了解滞销情况,采取县长带货、网红直播、电商收购、商超对接、线上吆喝线下送货等方式,多方助力解决农副产品的销售、运输问题,做百姓增收致富的“最强助攻”。

  巨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副产品销售问题,书记、县长多次到种植地走访、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主管副县长还带头当“网红”,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户解决农特产品“走不出去”的问题。“我们朴耕农场的圣女果皮薄汁水足,保证你们尝过之后还想吃,想吃的赶紧下单吧!”副县长付玉林正在向直播间的网友推介农产品。不到十分钟,就收到了100余个订单。

  巨鹿县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在了解到南花窝村李同勋家中2000斤苹果滞销的情况后,该县商务局组织电商协会、电商企业直接到农户家中,以现金结算的方式,按市场价收购苹果,彻底解决了农户的“心头之患”。还积极开展以“宅在家、放心购、零接触、免费送”为主题的线上购物、同城配送工作,依托“家乐园速购”“美团闪购”“古郡钜鹿特色馆”等平台,上线日常生活用品、果蔬、肉制品等200余种产品,为居家群众提供安全快捷的日用品、餐饮配送等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同城配送业务量3万单左右,线上销售额达220余万元,累计服务群众近2.5万人次。该县还通过家乐园、信誉商厦等大型商超助推销售农产品,累计销售菠菜、大白菜、西红柿33000余公斤,助农增收13.2万余元。

  了解到张文言村张志茂的大棚西红柿面临“卖难”,该县融媒体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在巨鹿发布微信公众号推介西红柿,创建“巨鹿便民团购平台”微信群,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搭建产销直通渠道,打通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最后一米。仅三天时间,就卖出了6000余斤西红柿,既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又让群众吃到了质优价廉的新鲜果蔬。此外,还帮助农户销售鸡蛋、香菇、山药等特色农产品,积极对接配合长城网等上级媒体发布巨鹿农产品信息,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得到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农产品,电商,巨鹿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