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教育局出台四项优待政策 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李开
2020-02-29 12:06:3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李开)日前,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教育优待的通知》,就做好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做出规定。

  通知指出,对支援湖北和在我市新冠肺炎救治隔离病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子女,2020年秋季入园的,由当地教育部门就近就便安排到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当地教育部门就近就便安排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2020年参加中考,报考普通高中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三年制中等职业学校的,直接录取;所在学校安排专门教师进行“一对一”的关爱、关怀,每天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沟通和联系,指导学生制定合理的假期学习计划,完成在线学习任务,及时提供必要的学习、生活帮助和心理健康指导。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主动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对接,根据卫生健康部门提供的辖区内支援湖北和在我市新冠肺炎救治隔离病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子女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制定、落实教育关爱措施。支援湖北和在我市新冠肺炎救治隔离病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子女需跨县(市、区)入园、入学、升学的,由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报市教育局进行统一协调解决。

关键词:优待政策,医务人员,抗疫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