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5台热成像测温仪已到货!河北助力神农架启用热成像测温技术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2-23 11:51:22
分享:

  

  神农架林区三岔检查站交通检测点启用热成像测温仪测温。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喻玲 黄候)探头自动对焦,对多个目标进行无接触式体温快速检测,通过人脸抓拍和对比功能,不到2秒,就能检测出人体最高体表温度,精准率达到98%以上。2月21日,神农架林区三岔检查站交通检测点启用了热成像测温仪,实现通行即测温,对异常体温进行预警,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更有力的数字化保障。

  “热成像测温仪可快速实现体温筛查,若超过37.3℃,就会自动预警,自动抓取异常体温人员图片,通过显示屏上的温度示数和报警提示,直接锁定发热人员。”据安装技术人员介绍,与传统的手持额温枪和耳温枪相比,设备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精度高,可同时对多目标进行体温检测,满足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需求。

  “该设备锁定温度异常目标后,再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确认,从而有效降低一线工作人员的检测工作量,提升工作效率。” 神农架林区卫健委主任谷定明说,现在正是返工复工的集中期,人工测量体温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尤其是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需要时间等待和消毒处理,程序繁琐,增加工作量,也加大了人员接触风险。

  谷定明介绍,河北支援神农架防治工作队抵达神农架后,得知神农架防护设备紧缺,从河北省紧急调运了5台热成像测温仪捐赠给神农架,为神农架抗疫工作保驾护航。

  目前,这5台设备已分别安装在阳日镇鱼头河交通检测点、房县至神农架三岔检查站交通检测点、松柏镇至阳日镇两河口和神农架宾馆大厅等重要防控监测点,新华镇交通检测点还将安装一台。神农架计划再安装24台,覆盖景区售票厅、学校、车站、机场等人员流动大的重点区域。

关键词:神农架,河北,疫情责任编辑:齐彦红